很多懷孕的女性在懷孕時都會遇到許多難題,由於缺乏經驗,很多時候都不知該怎麼解決。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小編個人的經驗,首先孕期最常見的就是便秘。懷孕期間便秘是由於孕期胎兒增大和子宮體積變大,壓迫腸道而使腸道缺乏動力所導致的。如果發生便秘了應該怎麼辦呢?

益生菌 孕婦

1 多吃水果,特別是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,火龍果有清熱去火的功效。

2 多吃五穀粗糧。糙米,蕎麥,八寶粥等

3 多吃些含纖維素高的蔬菜:像芹菜、木耳菜、紅薯和紅薯葉、黃豆芽等。

4 多喝水,保證每天喝夠充足的水。早上一杯白開水和晚上一杯水,可起潤腸作用。

5 在平時養成良好的大小便習慣。

6 配合吃幫助腸胃蠕動的益生菌,幫助排便

7 每天適量的運動,如做些輕鬆家務或散步等,可以使腸道加快臑動,還要少坐多走動。

在懷孕時就要注意飲食了,不要等到發現要便秘了才去補救,要從平時做起,才能做到有備無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